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国立历史博物馆
国立历史博物馆-国立历史博物馆
国立历史博物馆/amo

国立历史博物馆简介

国立历史博物馆位于台北市中正区南海路上的台北植物园内,建筑外观以优雅的中国式建筑为特色,长期在博物馆中展出的文物包括了甲骨、青铜器、玉器、瓷器及文献等等;国立历史博物馆筹建于民国44年,于隔年春天正式开馆。

国立历史博物馆的历史发展

国立历史博物馆原名为『文物美术馆』,开馆初期展品大端以复制品为主,因此又被当时的媒体讥讽为『真空馆』;在后来许多社会人士努力和馆长的规划,以及将近400多位的私人收藏家的捐赠,让国立历史博物馆成为展品多样、内容充实的一个博物馆,包括先擒绳纹陶、汉代绿釉陶、六朝舞乐俑及唐三彩等珍贵文物,并且长期展示古代手工制品,例如甲骨、青铜器、玉器、瓷器和文献。

国立历史博物馆-水殿熏风荷花节

国立历史博物馆一年一度的『水殿熏风荷花节』在夏季举办,国立历史博物馆推出了荷花系列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每年的招牌活动『名家画荷裳』所有活动的高潮,让民众在画作中更能体会夏日的荷花风情;此外在国立历史博物馆馆前庭院广场还有许多关于荷花的活动,像是历届的『为荷来此』-分送荷花、『荷之捏面』-制作荷花捏面吸铁、『荷下蛙鸣』-趣味折纸活动等等,让您在炎炎夏日享受荷花池畔的清凉。

南海学园

国立历史博物馆、台北植物园、国立教育资料馆、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建国中学红楼等等建筑景点形成『南海学园』。台北植物园占地约8公顷,搜罗之植物多达1500余种,台北植物园内堪称一座丰富的植物教室,园区依植物分类系统与习性分区,每个区域以不同的主题呈现,并且设有解说牌介绍琳琅满目的奇花异卉,例如荷花池、十二生肖区、多肉植物区、蕨类植物区、诗经植物区、民俗植物区、棕榈科区等等。

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内设有南海剧场、南海艺文广场,会不定期上演精采丰富的剧情,适合大朋友小朋友阖家观赏;南海艺廊和南海户外艺廊不定期展出画展和摄影展等等艺术展览,让民众能体验艺术的气息。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正区南海路49号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上午10:00至下午06:00;周一休馆
每周五晚上06:30至08:30 特定楼层开放(华灯博物馆活动)
国立历史博物馆/咨询电话 02-23610270

费用简介:

全票NT$ 20元;半票NT$ 10元。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号一号:由台北交流道下,接重庆北路到重庆南路二段,至南海路口转弯即可到达国立历史博物馆。
2、水源快速道路:由水源快速道路直行至中华路、南海路口右转即可到达国立历史博物馆。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
(1) 、搭乘15、204、204(区间)、227、235、241、244、295、3、5、630、662、663至南昌路站即可到达国立历史博物馆。
(2) 、搭乘1、204、204(区间)、630、242、624、907、和平干线、蓝28至植物园站即可到达国立历史博物馆。
2、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中正纪念堂站出1、2号出口即可到达国立历史博物馆。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