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和兴炭坑
和兴炭坑-矿工小甲
矿工小甲/Eva隨手拍

和兴炭坑 简介

和兴炭坑位在台北市高楼林立的信义区,鲜少人知道台北慈惠堂旁隐藏著一处旧坑道。信义区吴兴街底这一带曾是矿车频繁出没的重工业产煤区,随著时代的变迁和兴炭坑也渐渐废弃,但经北市府工务局大地工程处进行整体环境改善后,得以重见于世人见前,如今已成为新特色景点。想了解、窥探矿区的历史背景及故事,和兴炭坑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和兴炭坑-带您窥探矿坑的辉煌时代

和兴炭坑建于1936年,位于旧埤溪旁,园区主要规划轨道及矿坑两大部分,轨道旁矗立矿工推著煤车的塑像,仿佛诉说著过往采煤的辉煌岁月;一旁的墙面更记述著煤炭从生产至产出制程的烧陶壁画,沿著轨道慢慢走、慢慢看,带您进入「时光隧道」窥探矿坑的辉煌时代。走上回转天梯,即可看到坑口处摆放著一列拟真的运煤车及可爱的吉祥物「矿工小甲」,坑道用原木搭围起拱型隧道,两侧陈列著采煤场地、入口管制、通风作业等,甚至将展示了矿场禁忌及怀旧的老照片,坑道虽不长但却完整、精致的呈现当年的矿坑的面貌,让人仿佛穿越时空来到日据时期,往日光景历历在目。

和兴炭坑-感受台北历史人文的气息

和兴炭坑经过了整治,如今整体环境更具生态性及美观,也成为了一个寓教于乐且极富历史人文气息的台北景点。感受完矿坑的历史人文气息后,可顺道至「树屋」参观,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充分感受到旧矿区风情与大自然的生命力。周遭景点更是丰富,无论是想去四四南村、和兴炭坑来趟人文巡礼,亦或想去台北101大楼、台北信义威秀影城感受繁华的都市风情,通通都能一次满足。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信义区信义路五段150巷471弄

景观特色:

原为废弃旧矿坑,就位于旧埤溪旁,经相关单位以防灾、减灾之名整治及重建,已重新开放于世人面前,除提供市民新的休憩选择外,更犹如来到小型的金瓜石矿区一般。

营业时间:

全天开放(白天较适合前往)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道路两旁没有划设红黄线处均可停车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U-BIKE:
于捷运台北101站或象山站租借U-BIKE沿松仁路骑至吴兴街,左转后沿信义路五段150巷401弄骑至联勤学校技术训练中心后左转至信义路五段150巷471弄底。
※最后上坡路段坡度相当陡,建议将U-BIKE停放在“福德宫”旁步行上坡或牵引前往。

公车:
于捷运台北101站步行至松勤路与庄敬路交叉口附近,搭乘往吴兴街公车总站方向大都会客运「蓝5」至联勤学校技术训练中心站下车后,循联勤学校左侧围墙步行至信义路五段150巷471弄底。

★自行开车
沿松仁路至吴兴街,左转沿信义路五段150巷401弄至联勤学校技术训练中心后左转至信义路五段150巷471弄底即可抵达。
※最后上坡路段坡度相当陡,请小心行车并注意两旁行人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