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台电核二厂北部展示馆
台电核二厂北部展示馆-核二厂展示馆导览机器人
核二厂展示馆导览机器人/簡時強
台电北部展示馆位于万里区野柳村八斗,建坪约900坪,庭园面积更达约7700坪,台湾电力公司为了向人展示核能与民众生活的关系,以及核能发电的原理与安全性,台湾电力公司于第二核能发电厂门口设立「北部展示馆」,让国人一同了解核能发电的奥秘。

经过50余年的努力,发电方式随著科技进步,也由传统的水力、火力,迈入到核能发电。台电于民国80年不惜巨资在北海岸公路旁的核二厂大门前,设立了一座核能展示馆,并采用高科技的设备,将核能的资讯以生动活泼的式展示于国人眼,前也是旅游北海岸不能错过的一处知性站。

走入核能展示馆,首先可见到一个类似电影星际大战中的机器人,在门口欢迎游客的光临,接著是一座巨大的核能反应炉模型,以声光效困搭配生动的解说,让游客了解核能发电的原理,以及核能的效用。

而电梯上二楼,则较重生活性和趣味性,例如认识放射线、心跳、血压测定,以及体重和健康的关系,和一些简单可亲手操作的电脑游戏等等。

还有各项让人目不暇给展示板、模型与电动示范设备,更有一些类似电动玩具的设备,让大人与小孩都能藉著游乐充实各项核能的常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到这处展示馆参观,不但不必付任可费用,还有礼貌周到的专业服务人员为民众进行解说。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八斗60号

景观特色:

宣导核能发电之安全及必要性,展示各种发电相关知识,为台湾北部唯一电力展示馆。馆外国圣湾及野柳美景尽收眼底。

营业时间:

周二-周日:08:20-16:20
每周一(逢假日顺延)、农历除夕、初一休馆
导览请电洽预约:02-24985112~3

服务设施:

一、可同时容纳84人的多媒体放映室。
二、可同时容纳80人的休憩室。
三、导览解说服务须电话事先预约。

提供活动:

免费参观

停车场:

可停7辆大客车、74辆小客车、120部机车。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驾车:
1、阳金公路:行驶至金山,转往万里方向行驶,至野柳,即可到达台电北部展示馆。
2、北海岸公路( 2号省道):直行至野柳,即达即可到达台电北部展示馆。
3、国道三号:於万里交流道下,往万里方向行驶,至野柳,即达即可到达台电北部展示馆。

★ 搭乘公共交通:
1、国光客运:於台北北站(承德路)、国父纪念馆站、台北科技大学,搭乘往『台北→金青中心』方向班车,在野柳「临海桥」站下车,即达即可到达台电北部展示馆。
2、捷运:搭乘『淡水(红)线』於淡水站下车,於捷运站前搭乘往『淡水→基隆』班车,在野柳「临海桥」站下车,即达即可到达台电北部展示馆。
3、在基隆火车站旁搭(基隆-金山)的基隆客运,於野柳「临海桥」站下车,即达即可到达台电北部展示馆。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