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台北植物园
台北植物园-荷花池
荷花池/Eva隨手拍

台北植物园简介

台北植物园位于台北市西南侧中正区南海路上,占地广阔、绿荫密布,宛如小型森林;植物园占地约8公顷,园区内之建筑与植物种类已远超过以往盛况,搜罗之植物多达1500余种,台北植物园内堪称一座丰富的植物教室;台北植物园内并有国定古迹布政使司衙门和植物标本馆供民众参观;台北植物园与国立历史博物馆、艺术馆等形成一文教中心,故有「南海学园」之雅号。

台北植物园─历史发展

西元1896年日本占据台湾时先在小南门外空地辟建苗圃,面积不到5公顷,后来由林业试验场管理、购地高达到15公顷,分别自台湾各地或日本采运的母树种植,并插名牌以资普及植物教育;西元1921年中央研究所成立,将苗圃正式改名为台北植物园,且从全世界多方面收集树种培育,到西元1930年左右,植物园内已栽种1120种植物;可惜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园区建设中辍,树木枯萎殆尽,至台湾光复后林业试验所将园区重行整理,同时积极引种栽植,逐渐成为今日台北植物园的盛况。

台北植物园─园区介绍

台北植物园依植物分类系统与习性分区,每个区域以不同的主题呈现,并且设有解说牌,介绍琳琅满目的奇花异卉,例如荷花池、十二生肖区、多肉植物区、蕨类植物区、诗经植物区、民俗植物区、棕榈科区等等,以增加展示的系统性,也方便民众参观学习;大门挺立高挑的是肯氏南洋杉,宏伟气派,象征这一片生机盎然,尤其是荷花绽放时节,含艳带露叶浪起伏,总是吸引众人的驻足流连,更有爱好艺术工作者,捕捉精彩消纵即逝的画面,激荡出文情并茂的杰作,也是启发灵感的泉源!台北植物园在园区中也规划导览步道,架高的木栈道与林间小碎石道让前来的民众可以依循步道的路线参观,更能融入游园的气氛。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正区南海路53号

景观特色:

占地广阔、绿荫密布,宛如小型森林公园,植物种类丰富,园内并有国定古迹布政使司衙门和植物标本馆供民众参观。  

营业时间:

每日 05:30-22:00
台北植物园/洽询电话 02-23039978

费用简介:

免费入园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自台北市区沿重庆南路循行,在南海路口右转即可到达。

【大众运输】
捷运:
搭乘捷运松山新店线(绿线)于「小南门」站下车,由出口3出站后步行约250公尺即可抵达台北植物园(博爱路入口)。

公车:
搭乘1、242、568、624、907、蓝28、和平干线等公车至「植物园」下车即可抵达台北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