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台北国际航空站(松山机场)
台北国际航空站(松山机场)-由候机室俯看机场大厅
由候机室俯看机场大厅/Eva隨手拍
台北国际航空站(松山机场)原为日据时代兴建的军用机场,后因大陆撤守政府迁台,于民国三十九年正式成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台北航空站」,为民航局在台设立之第一个航站,是我国国内民航的空运枢纽。

台北国际航空站属于24小时作业的机场,总面积约为182公顷左右,设有东西向的跑道一条,并设置各种助导航及灯光设施,让航机可以在低能见度及夜间时期安全起降。

机场内的设施包含长2,605公尺公尺的跑道、288,000平方公尺的停机坪、 固定翼43个加直升机15个的停机位及航站大厦、8座供旅客上下机的空桥、4座维修棚厂。另外在机场的航厦内则提供航空公司运务、证照查验、安全检查等作业,以及银行、保险、购物、电信、餐饮等场所,提供多样完善而快捷的服务。

观景台简介
位在机场第一航厦与第二航厦间3楼,占地约500坪,以手绘趣味风格点出台湾各地与其他国际都会代表景点装饰在观景台入口、电梯、楼梯间等墙面,点出台北航空站的旅游与飞行主题;规画有天际线、咖啡庭院、雕塑座椅、木作阶梯、观景台机坪区无障碍视野、航空主题商店等区块,提供各航空公司飞机模型展示、不同飞机机型资料、近距离观察飞机起降与停机坪作业、也能远眺圆山大饭店、忠烈祠、美丽华、大屯山脉、大佳河滨公园等处,是欣赏飞机起降、了解机场作业的好去处。
 
潘怡桦 汇整
地址:

台北市松山区敦化北路340-9号

景观特色:

除提供两岸直航机起降外,为国内主要民航空运枢纽,座落于台北市北端,进出市区交通方便且快速

营业时间:

※属24小时作业机场,但限于噪音管制,每日23:00至隔日06:00限制飞航及试车。
洽询电话 02-8770-3460

※观景台位在机场第一航厦与第二航厦间3楼,营业时间为:周一至日09:00~ 21:00(免费入场)。

服务设施:

购物服务、金融服务、邮局服务、保险服务、按摩服务、育婴室、自动查询服务、电信服务、护理站、无线网路、天气资讯服务、航班动态、行李寄放、无障碍服务、货运站、行李打包、打气机

停车场:

● 30分钟以内免收费。
● 三处24小时作业之汽车停车场,提供1263个车位
● 一处大型车停车场,提供11个车位。
● 停车费率:小客车采计时收费,每半小时NT$20、机车采计日收费,每次NT$20。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捷运】
搭乘捷运文湖线至「松山机场站」

【国光客运】第一航厦前6号候车亭
国光号:松山机场→桃园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直达) 。服务时间:05:20~22:45 约20~30分钟1班。
中兴号:松山机场→南崁→桃园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大园。发车时间:
08:20、09:00、10:25、12:25、13:05、18:30
07:35、10:00、10:45、11:05、11:25、13:15、18:30(假日))
中兴号:基隆→松山机场→三重 。服务时间:06:00~19:15 约120分钟1班。

【其他客运】在第一航厦前3、5、7、8号候车亭
(服务时间:05:00~00:30,班距约10-20分钟)
台联客运:松山机场→小人国
泛航通运:松山机场→基隆
桃园客运:松山机场→桃园、松山机场→中坜
亚通客运:松山机场→南崁
三重客运:松山机场→林口长庚大学
飞狗巴士:中华航空→行天宫→台湾桃园机场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