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华江雁鸭自然公园
华江雁鸭自然公园-华江雁鸭自然公园
华江雁鸭自然公园/Eva隨手拍

关于华江雁鸭自然公园

华江雁鸭自然公园位于万华区淡水河畔,占地面积广大,站在华江桥向下望,即可见大片绿野草坪,公园内设有篮球场、溜冰场、休憩凉亭、健身步道、自行车道以及多处座椅。

华江雁鸭自然公园─区域介绍

由于华江桥下的环境型态为沼泽且芦苇丛丛,还有广大的沙洲浅滩及湿地,长年来一直为候鸟栖息地,每年9月至隔年4月间,更有数以千计的小水鸭、白眉鸭、花嘴鸭等雁鸭以及鹬行鸟科之鸟类来访,动保处在评估环境维护及生态保育之双重考量下,遂规划为核心、缓冲以及永续利用等三处区域,并于河滨步道一旁设有解说牌,是处具知性及教育意义的生态公园。

核心区:即野雁保护区是公园内的主要湿地复育区,重点进行栖地复育及维护,并不对外开放,但由于另一边即是永续利用区,为有利教学也特别设置绿篱做为阻隔之用。

缓冲区:即设置教学园区之缓冲地带,内有潮池生态、淡水池生态、水域生态以及草泽植物等四大区块。

永续利用区:以规划赏鸟活动及亲子休闲为主的区域,设有赏鸟步道、赏鸟广场、亲子活动区等,让民众可从事不对环境有过多干扰之活动场所。

华江雁鸭自然公园─华江雁鸭季

雁鸭公园拥有先天优势之自然环境,使得该处成为西伯利亚及日、韩等地区南迁过境的鸟类避冬场所及中继站,每到候鸟季节总有为数众多的雁鸭栖停于华江桥与中兴桥一带水面上,吸引相当多赏鸟人士驻足观赏。而为让民众就近观赏来访的娇客,动保处与华江社区发展协会也于每年共同举办「华江雁鸭季」,期待这块宝地能带给民众寓教于乐之生态知识。

隋编 撰文
地址:

台北市万华区柳乡里

景观特色:

位于新店溪与大汉溪交会处,在华江桥下的广大沙洲湿地,经规划后已生长不少草本及木本植物,除了是昆虫的主食来源外,因此成为鸟类的最佳觅食场所,每年9月至隔年4月更是观赏雁鸭的好季节。

营业时间:

24小时开放(台风及豪雨期间将另行公告关闭)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游程建议:

每年9月至隔年4月为候鸟季节,可在华江桥与中兴桥间就近观赏雁鸭等候鸟。

停车场:

设有收费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1. 搭乘捷运于龙山寺站下车,由1号出口出站后于西园路至桂林路左转,步行(约15分钟)进桂林疏散门(淡一号疏散门)即可抵达。
2. 搭乘18号公车,于万华分局下车后,步行进桂林疏散门(淡一号疏散门)即可抵达。

【自行开车】
由中华路见南门右转桂林路直行,进入桂林疏散门(淡一号疏散门)即可抵达。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