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北投复兴公园
北投复兴公园-北投复兴公园
北投复兴公园/陳美吟

北投复兴公园 简介

位在新北投捷运站附近的北投复兴公园,辟建于1978年,面积约为两万六千平方公尺,园内树木林立、自然环境浑然天成,并设有凉亭、儿童游乐区等设施,是附近居民活动游憩的好去处。2014年12月,台北市产业发展局更开放全新打造的温泉泡脚池,提供民众免费享受泡汤的乐趣。

北投复兴公园 温泉泡脚池为最大特色

北投素来以温泉闻名,台北市产业发展局因应民众需求,并以建构温泉公共体验空间为出发点,自2011年起,先后于泉源公园、硫磺谷设立温泉泡脚池园区,2014年12月则在复兴公园打造温泉泡脚池。泡脚区共有三区温泉池,宽敞的空间设计可容纳约100位民众,由于建筑设计为开放式廊架,并以木构材质设置、充满怀旧意象,让你在享受温暖泡汤之余,可同时饱览公园内的蓊郁美景。

泡脚池的温泉来自地热谷泉脉,属于酸性硫酸氯化物泉,源泉温度摄氏约50-70度、pH值1.2-1.6,泉色透明带青,因而有「青磺」的别称。青磺泉是世界少有的优质温泉,仅有台湾北投和日本秋田拥有此类温泉,因此吸引许多外国观光客来到北投泡汤,为的便是享受珍贵的青磺泡汤体验。

北投复兴公园 周边景点

来到北投旅游,除了泡温泉之外,也可至邻近的北投公园、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等地,一探温泉带来的白烟袅袅景致,且邻近捷运站及公车站,是相当方便前往的旅游景点。
 
陈怡臻 撰文
地址:

台北市北投区中和街65号对面

景观特色:

在公园中打造开放式廊架建筑,设有三区温泉泡脚池,提供民众免费享受泡脚乐趣。

营业时间:

温泉泡脚池:
开放时间 08:00-18:00
周二至周日,周一不开放

费用简介:

免费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公共交通】
◎捷运:搭乘2号淡水信义线,至北投站换车,转往新北投站。出站后于中和街左转,步行约200公尺即可抵达北投复兴公园。
◎公交车:
「新北投站」216区、218、218区、218直、223、266、602、小6、内科通勤16、南软通勤北投线
「北投公园站」129、230、小7、小9、小22、小26。

【自驾车】
◎北上:国道1号→环河北路/环河南北快速道路→延平北路六段→洲美快速道路→大业路→左转中和街,即可抵达公园。
◎东部出发:国道5号→国道3号→台北出口下交流道(往士林)→重庆北路四段→左转承德路五段→左转承德路七段→大业路→左转中和街,即可抵达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