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冷水坑游憩区
冷水坑游憩区-牛奶湖
牛奶湖/老山羊部落格
位于阳明山国家公园内的冷水坑游憩区,除了丰富而特殊的火山、温泉及湖泊景观外,更是今日阳明山区高冷蔬菜、树苗及花卉的生产地,拥有美丽的田园景观,自然清新的景点特色,常为国人周末假日旅游的热门景点之一。

冷水坑自清朝中叶就有此地名,地理上泛指位于七星山、七股山及竹篙山间的平坦谷地,同时也因其位大屯火山群汇的中央地带的关系,创造了此区特有的火山地热景观,如山爆裂口、硫气孔、喷气孔等。

冷水坑游憩区内有名的景点介绍:

一.绢丝瀑布:此瀑布为内双溪的源流,瀑布的落差约14公尺左右,泉水顺流而下,犹如绢丝下垂,故有此名。

二.冷水坑温泉:泉水自七星山东麓的岩缝中自然涌出,温度约40℃,是属于弱 酸或中性的碳酸氢盐泉,PH质在6~7之间。因其水温和邻近游憩区的温泉(90-100℃左右)相比之下并不太高,故有此称名。

三.牛奶池:因游离的硫磺微粒,致使沼泽水色混浊,经缓缓沉淀后,在池底形成土状矿层,磺土呈白黄或淡灰色,故有此称名。

四.梦幻湖生态保护区:其特殊景观即为一种在湖中生长的稀有蕨类----台湾水韭,此种植物极为稀有,已被列为国宝级的天然植物。为了保护这种国宝级的水生蕨类,所以才将梦幻湖列为生态保护区。
 
地址:

台北市士林区菁山路101巷

景观特色:

是昔日七星山与七股山熔岩堰塞湖干涸后所形成的洼地地形,位于擎天岗和梦幻湖之间,其中最著名的景点是冷水坑温泉。

营业时间:

冷水坑游客服务站/洽询电话 02-28610036

服务设施:

冷水坑游客服务站:
开放时间:每日9:00~16:30,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遇国定假日顺延一天)及农历除夕休馆。
有展示室一间、办公室一间、男女厕所各一间、观景平台三座,另有一间贩卖部,为提供游客饮食和休憩的最佳处所。

停车场:

冷水坑游客服务站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滨江交流道下,左转大直桥过自强隧道于故宫路与至善路口左转后右转续行仰德大道,至阳金公路段(竹子湖路)接中湖战备道路即可到达
2、国道一号:由内湖交流道下,左转快速道路至内湖路一段,过自强隧道于故宫路与至善路口左转后右转续行仰德大道,至阳金公路段(竹子湖路)接中湖战备道路即可到达

★ 搭乘大众运输:
1、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剑潭站转乘小15公车,或于阳明山总站搭乘108游园公车至冷水坑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