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云仙乐园
云仙乐园-云仙乐园
云仙乐园/孫菽蔓

云仙乐园的地理位置

云仙乐园位于新北市乌来区新店溪旧、新下龟桥之间,是新店溪上游最后的风景点,建于民国56年,云仙乐园树木青翠,清水长流,众山环抱,闻名遐迩的乌来瀑布顶端源头更是湖光山色,林木参天、流水潺潺,山谷、动物、植被、溪涧的景色,充分表现大自然之美。春夏秋冬的演替各有不同之美就如同仙境般的场景,让人留连忘返。

云仙乐园园区介绍

云仙乐园全区包括云仙别墅、两栖蛙栖地、蝴蝶生态教育园区、萤火虫栖地保护区、森林探索区、人文广场、水生植物生态教学池、溪流生态区以及划船区,为一座规划颇为完善的休闲渡假圣地;云仙乐园最著名的高空景观缆车,全长382公尺、高低差165公尺、最大倾斜角度32.5度,采用电脑自动控制,行车速度每秒3.6公尺,行车时间约为2分40秒,每辆空中缆车可乘载91人。

云仙乐园─蕨类王国

云仙乐园虽然海拔高度仅有500公尺,但因为刚好位于云雾带,因此不管是常见还是少见的蕨类植物,都在这里大量繁衍,成为生态宝库,目前云仙乐园中有纪录的蕨类已经高达140种,还有些可能的是未发现新品种,还在等待确认;云仙乐园也善加利用蕨类植物的生态资源,有3条步道都可欣赏丰富的植物景观。

除了蕨类之外,云仙乐园每个月份都会推出不同生态主题,其中包含1月~4月的樱花季、4月底~6月底的夜间赏萤、6月~8月蝴蝶生态、6月~9月的独角仙与锹形虫生态,以及12月份的盛开的蓝染主要原料「大菁」,多样化的生态让云仙乐园一年四季都适合前往。

云仙乐园的美味飨宴

云仙乐园内有3间餐厅,分别为『原住民鲜啤吧』、『叶绿素咖啡』、『云仙大饭店餐厅』;原住民鲜啤吧,提供原住民风味餐,夏天可以欣赏到萤火虫,晚间点著蜡烛,在半露天的环境中,享用著美味的晚餐,气氛迷人;叶绿素咖啡提供简餐、面食,消费平民;云仙大饭店餐厅则提供中式餐饮,每个季节更推出不同主题的餐饮让民众拥有多样化选择。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乌来区乌来里瀑布路1-1号

景观特色:

藉空中缆车将因受悬崖峭壁阻隔的乌来瀑布源头之原始自然景观完整地呈现给游客,而因自然形成的美景,造就四季景观皆有不同,故取名云仙乐园,是全台唯一车辆无法抵达的游乐园。

餐饮特色:

● 云仙大饭店餐厅─樱花餐(1-3月)、桂笋餐(4-5月)、山溪物美食
● 叶绿素咖啡厅─提供云仙主厨特餐、特调饮品、下午茶、花茶及点心等
● 西罗岸咖啡屋─备有以山泉水所调配的咖啡及花茶,并配合季节推出美味点心
● 原民屋鲜啤吧─以泰雅原住民风味结合西方元素所搭配的餐点

营业时间:

● 云仙乐园 09:30-17:00 (游乐设施平日开放至16:30;周末、暑假及连续假日延长至17:00)
● 空中缆车 09:00-19:00 (每10-15分钟发车,萤火虫季最后发车时间为22:30)
● 园区卖店 09:30-16:30 (假日延长至17:00)

※萤火虫季为每年四月底至六月底 (正确日期依官网公告)
※云仙乐园服务专线 (02)2661-6383

服务设施:

桧木船、射箭、漆弹射击、超自然荡荡乐


费用简介:

● 全票220元;19岁(含)以上、65岁以下之成人。
● 优惠票150元;19岁以下学生、3岁(含)以上未满12岁之学童。
● 半票110元;65岁(含)以上之长者、身心障碍人士及陪同者一名。

※说明:
1. 除全票外,其余票种请持有效证件供查验。 
2. 3岁(含)以下儿童须由家长陪同。
3. 门票含清洁维护费及空中缆车,不含各项游乐设施费用。
4. 请勿携带宠物上山。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行开车:
1、国道1号圆山交流道,接建国南北快速道路转辛亥路,续行基隆路高架道、环河快速道路至碧潭,行驶北宜路、新乌路即可抵达云仙乐园缆车乘车站。
2、国道三号:由新店交流道下,接中兴路、北宜路至新乌路即可到达云仙乐园缆车乘车站。

★ 大众运输:
1、客运:搭乘新店客运往乌来方向之乌来线至乌来站,转乘台车或步行即可到达云仙乐园缆车乘车站。
2、捷运:搭乘捷运至新店捷运站(绿线),至站前转搭乘新店客运(乌来-台北线),至乌来站下车,再搭乘台车或步行即可到达云仙乐园缆车乘车站。
3、公车:于中山南路(教育局对面),搭乘新店客运台北往乌来线849公车,抵达乌来后,转台车或步行即可到云仙乐园缆车乘车站。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