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二二八和平公园
二二八和平公园-228纪念碑
228纪念碑/老山羊部落格

二二八和平公园简介

二二八和平公园位于台北市中正区,范围东邻公园路、南接凯达格兰大道、西为怀宁街、北起襄阳路,总面积约为71,520平方公尺,原名台北公园后改称台北新公园,属于台北市中心历史相当悠久的公园;二二八和平公园地理位置优越,邻近总统府、台大医院、外交部和台北宾馆等主要市政机关或建筑,园内古迹如日据时代电台播音塔、铜牛老火车头、急公好义坊和黄氏贞节坊等皆保存良好,不仅是台北市著名地标,更是代表著台北城文化的旅游景点。

二二八和平公园历史

早期的二二八和平公园周围除了台北天后宫之外,皆是没有太多人为开放的荒芜地带,直到1899年日本政府以具规模之都市公园为计划开始兴建,后于1908年初步落成,成为台湾第一个具欧洲风格的近代都市公园,也由于辟建年代较台北第一座大型公园「圆山公园」晚,因此改称「台北新公园」,1913年日人将台北天后宫拆除后在原地兴建「儿玉后藤纪念馆」(即今国立台湾博物馆),也在此时奠定了公园范围,日后也逐渐成为政治活动的举办地点;1947年爆发二二八事件,许多群众冲入公园内的台湾广播公司厅舍(又称台北放送局,目前改为台北二二八纪念馆),开启全台反抗活动的火花,直至1996年由时任台北市长主导下,将新公园再度改名「二二八和平公园」并设立二二八和平纪念碑,之后再于1997年设立台北二二八纪念馆,让二二八和平公园成为台湾追悼二二八事件的历史发展所在。

二二八和平公园─台北二二八纪念馆

台北二二八纪念馆位于凯达格兰大道3号,馆内设有常设展,展览内容以二二八事件发生当时民众的生活器具、事件经过的文献资料、受难家属捐赠或借展的受难者遗物与白色恐怖记录为主;此外,还设有特展、艺文活动和不定期讲座,是民众感受历史事件、以不同方式感受二二八事件的历史过程的绝佳去处。

台北市中正区旅游

中正区拥有相当多的古迹建筑,是民众发思古之幽情的好地方,还有邮政博物馆、台北植物园、总统府等等都是相当具历史价值的建筑;另外台北车站、国父史迹纪念馆(逸仙公园) 、Y17台北市青少年育乐中心、光华数位新天地等都是民众假日出游、踏青不错的选择。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正区怀宁街、襄阳路、公园路、凯达格兰大道口

景观特色:

原名台北公园后改称台北新公园,邻近总统府、台大医院、外交部与台北宾馆等主要市政机关或建筑,为日本政府辟建之具规模都市公园,园内有日本庭园造景池塘、拱桥、绿地步道、露天音乐台等,是台湾第一座具有欧洲风格的近代都市公园。

营业时间:

二二八和平公园全天候开放

二二八纪念馆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 10:00-17:00(周一及国定假日次日休馆)

提供活动:

提供免费印盖参观章,馆方时常有不定期举办各项活动。

费用简介:

二二八和平公园为开放空间,可免费入园。

二二八纪念馆:
全票 20元

免票对象:
1、12岁以上或65岁以上民众
2、各级学校在校学生
3、经文化局核准之申请预约参观及学习之团体
4、持台北市低收入户证明
5、二二八事件受难家属
6、义警、义交、义消及民防团队编组人员
7、身心障碍者及必要陪伴者一名
8、持观光局核发之导游证者
9、经文化局专案核准办理业务或教育宣导
10、55岁以上设籍台北市之原住民长者

免费参观日:
11、劳动节及军人节
2、二二八事件宣导月(每年2月份)
3、每年 5/28_博物馆日
4、每年 12/10_国际人权日
5、其他经文化局公告之免费参观日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公车:
● 捷运台大医院站─0东、2、5、18、20、37、88、222、249、251、295、604、621、648、651、849、仁爱干线、信义干线、罗斯福路干线
● 博物馆(襄阳)─20、222、241、243、245、251、513、621、640、644、651、656、670、706、835、938、仁爱干线、蓝2、跳蛙公车、罗斯福路干线

捷运:
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台大医院站,后由出口1或出口4出站皆可到达二二八和平公园(二二八纪念馆位于出口1旁)。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