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九份文史工作室
为罗济昆先生于民国七十六年起,以摄影记录九份文化为主,为文字资枓整理影像记录,生活文物,采金工具的搜集及展示,为使来九份的朋友除了看山看海之外 能更深入了解.

自从电影、电视广告、报章杂志等媒体将九份炒热成观光区后,大量游客虽带给九份经济发展商机,但大多数却不知如何欣赏九份之美及文化内涵,甚至该看到的没看到,不该看的却都看到了,影响九份居民生活甚巨,故此, 罗先生于民国八十一年十月成立了九份文史工作室,将多年来记录拍摄九份的摄影作品,搜集的文史资料、文物等开放给大家免费参观,希望透过工作室的开放与展示,能多一认识九份文化的管道。

另为使来九份的朋友除了看山看海及品尝芋圆小吃以外,能对“ 金仔的故乡”更深入了解其文化内涵之美,特提供以下服务,希望大家来九份都有一趟知性与感性兼俱的丰富体验,不致入宝山却空手而回。



文史工作室提供:

资讯服务 - 学术团体研究及媒体采访报导资料,住宿旅游咨询,行程设计安排。

知性导览 -由文史工作者带领大家,以解说导览的方式,作一趟山城巡礼,更了解九份矿山聚落的特殊景观、人文特色及矿工文化之内涵。

幻灯欣赏 - 幻灯欣赏是摄影家罗济昆先生自民国76年迄今,透过镜头长期拍摄观察九份人事地物之变化,包括正消失之矿业生产文化、建筑景观,作一完整记录,同时将九份春夏秋冬四季之美,日出日落夜景之变化一一呈现给出来。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207号

营业时间:

九份文史工作室/咨询电话 02-24978316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公车:

1. 从基隆搭往金瓜石的基隆客运、福和客运,於九份下车。

开车:

1. 由八堵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后,接102线道经瑞芳到九份。

2. 走滨海公路,由瑞滨转入九份,或由水□洞经金瓜石到九份。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