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乌来温泉
乌来温泉-乌来风景区景色秀丽
乌来风景区景色秀丽/Eva隨手拍

乌来温泉简介

乌来温泉位于新北市乌来区乌来村的溪谷中,因桶后溪、南势溪蜿蜒流过,两侧山峰高耸且岩壁陡立,山水相映、风光绮丽,在南势溪畔与温泉馆街相望,依然可见冒烟的热水,这有一车型水坑,游客可在乌来温泉中洗个自然的温泉浴;乌来温泉的由来传说中有一天泰雅族人在溪边打猎,突然发现溪里冒出一阵阵烟雾,溪水是热的所以将此地取名为『冒烟的热水』,在泰雅族的语言即是乌来的意思。

乌来温泉泉质介绍

乌来温泉属于弱碱性碳酸泉,水质清澈透明并且可以饮用,乌来温泉温度甚高,约在摄氏80度左右;乌来温泉的源头分有二部份,一部份由山麓的石缝中流出,另一部份则是从活滩乱石中冒涌而出,由于乌来温泉泉位低,故须用马达抽到高处,再用水管输送到街上各家温泉会馆,因此一条条的输送水管横越溪谷,曾经是乌来当地的特殊景观,在2017年重新规划整顿后,原本老旧且凌乱交错的管线景观已走入历史,现在的溪谷已恢复美丽风貌。

乌来温泉樱花祭

一年一度的乌来温泉樱花祭是乌来温泉当地的盛事,乌来樱花品种多样,环山区的樱花花期分为二至三期,富士樱、八重樱陆续争艳,乌来主办单位将樱花、温泉及泰雅美食、文化融为一体,乌来樱花祭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安排山谷音乐会、原住民市集及一系列泰雅文化活动,还有传统美食DIY、正统泰雅风承传的结婚活动仪式,让您在乌来的山景美色中,享受原住民的人文风情。

乌来旅游

民众来到乌来旅游拥有相当多的旅游景点可选择,例如乌来风景特定区、云仙乐园、内洞国家森林游乐区、松罗湖、洪荒峡、红河谷和乌来瀑布,优美的山峦景色和潺潺溪流水景,让您在乌来旅游流连忘返,享受乌来在地的人文风情。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乌来区乌来街、温泉街与环山路一带

泉质信息:

属弱碱性碳酸泉,水质清澈透明并且据说可饮用,温泉温度甚高,约在摄氏80度左右。

景观特色:

开发于日治时期的乌来温泉,其名称来自泰雅族语「冒烟的热水」之音译,主要沿著桶后溪及南势溪之交会处,属雪山山脉变质岩区的温泉。

营业时间:

全日开放

服务设施:

乌来游客中心
电话:(02)2661-6355
地址:新北市乌来区瀑布路34号

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行驶国道3号(二高)由新店交流道下,续行中兴路接北宜路再转台9甲线即可抵达乌来温泉区。

【大众运输】
1、客运:搭乘新店客运往乌来方向之班车至乌来总站下车即为乌来温泉区。
2、捷运:搭乘捷运至新店捷运站(绿线),站前转搭乘新店客运(乌来-台北线),至乌来站下车即为乌来温泉区。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