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阳明山中山楼
阳明山中山楼-阳明山中山楼一景
阳明山中山楼一景/amo
位于阳明山国家公园区内的中山楼,为国父纪念馆所管辖的单位之一,中山楼是蒋故总统中正先生在位时,为了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所兴建的,外表为中国传统古典式建筑,瑰丽而宏伟,门楼、庭园、楹柱等....皆表现中国传统宫殿建筑艺术之美,是一座具有历史纪念价值的建筑物。

中山楼除了是历届国民大会的集会场所外,目前也有开放场地出借给政府单位、民间企业、艺文及学术等团体使用,内部有一千八百 席之大会议厅、可容纳二千人之大餐厅与大小不等之大会议室、会客厅...。

中山楼因为邻近的阳明山温泉,长年受到严重的硫磺腐蚀,再加上已经三十几年的老旧屋龄,造成屋顶的风化、水泥斑驳、楼内电路系统也老旧等问题,成为了危楼,因此,国父纪念馆去年即委托中原大学进行推动中山楼重生改造的计划,希望能够结合中山楼原有的特色和台湾本土精神,能够让这座深具纪念性及历史意义的建筑物,有个焕然一新的面貌,以期发挥国家文化资财的功能。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北投区阳明路二段15号

景观特色:

依山势而建,以中国宫殿式建筑为样本,绿瓦白墙搭配红簷,设计装饰上更融合许多吉祥元素。

营业时间:

目前不开放自由参观,可于每日10:00、14:00开放参观导览时段前往。

休馆日:
1、机电保养日、场地租借、国定假日,将公告于官网。
2、台风、地震等天灾宣布停止上班时。

服务设施:

| 一般导览 |
个人:未满10人之民众,请于每日开放场次前后10分钟内购票入场。
团体:10人以上团体,请于预定参观日5天前预约。

| 创新科技特展AR/VR |
目前采预约制,预约专线02-2861-6391#113

※馆方另提供提供听障者预约手语导览服务,请于预定参观日5日前至官网下载预约手语导览申请表,并送出申请以利安排。

提供活动:

 

费用简介:

全票 100元,一般民众
团体票 80元,10人以上团体
敬老票 50元,本国籍65岁以上假日参观之民众
儿童票 50元,本国籍6岁以上未满12岁儿童
学生票 60元,本国籍12岁以上在学学生

免票对象:
※除第一及第二项不限国籍外,其余限中华民国国籍
(一)身心障碍者及其陪同者一人
(二)未满6岁儿童
(三)非假日参观之本国籍65岁以上之长者
(四)持有效期之荣誉志工卡者
(五)其他相关法令规定得免费参观者。

※以上票种除全票外,其余票种请出示相关证明文件。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建议搭乘大众运输工具

捷运转公车:
(1) 淡水信义线至剑潭站,由2号出口出站后转乘红5、假日公车111至「中山楼站」。
(2) 淡水信义线至北投站,由1号出口出站后转乘230公车至「中山楼站」。
(3) 文湖线至剑南路站,由1号出口出站后转乘681公车至「中山楼站」。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