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不二卫生套知识馆

台湾不二卫生套知识馆

台湾不二实业制造卫生套已有四十余年经验,不仅引进国外最新技术,亦创立自有品牌劲小子、夫力士等,行销世界各地。在1980年代配合政策,供应全台家庭计划专用卫生套,在节育与性病防制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董事长游启政认为,台湾人民风保守,导致普遍对于性知识不足且缺乏适合的教学情境,因此将工厂转型为观光工厂,试图以轻松幽默却不失知识丰富性的方式,寓教于乐,传达卫生套及两性教育。

卫生套 简单却不马虎

馆内不免俗的要由卫生套的历史开始介绍,曾被用来制作卫生套的材质五花八门,从羊肠到龟壳都是试验品。其他教育内容包括性病介绍、爱滋病现况,并结合多媒体素材,邀请民众参与「猎杀精虫」的体感游戏。最精彩的部分在于馆方将检测实验室搬进馆内,此为工厂的必要检测程序,为了确保卫生套品质,实验室会从每批产品中抽检200个以上测试,包括长度与厚度测量、爆破试验、耐热、针孔检验等等,种种测试都是为了再三确认品质的稳定。馆方特地在参观路线的最后,开放了部份的制作过程,可一窥工作人员的实际工作面。除了在导览过程中使用卫生套来玩吹气比赛,民众也可在「爱的小舖」购买各式有趣幽默的卫生套,包装可爱,送礼又不失趣味。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以模型提供卫生套给游客亲自套戴,以了解套戴常发生的错误,尔后取出卫生套游客可吹气比赛等游戏;提供一份完整包装的卫生套(可使用),游客自行装入一圆形旋转式KEY CHAIN 盒内带回。(十八岁以下不提供KEY CHAIN)。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10:00、13:00、15:00 三个时段。
连络电话:02-37655005
传真电话:02-37655001

费用简介:

全票$200 / 学生票$150 (含专人导览)
65岁以上半价 / 身障人士免费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公共运输】
1. 搭乘台北捷运至淡水站,转搭淡水客运870号(捷运淡水站-忠山)、F106号公车(北投、埤岛线),于长田岸站下车,直走至行忠路右转(上坡),行走约900公尺即可到达目的地。
2. 搭乘台北捷运至红树林站,转搭计程车直达目的地,车程约15分钟。

【自驾车】
走登辉大道往三芝、金山方向→行经淡金路三段2号(7-11便利商店),前进约30公尺→右转行忠路(上坡),前行约600公尺,看见右方牌楼后右转进入,即可到达。
(附近地标:工研益寿多文化馆,约2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