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新北市 ─ 三才灵芝生态农场民宿
三才灵芝生态农场民宿-全世界金氏纪录最大水晶球
全世界金氏纪录最大水晶球/三才靈芝礦石有機生態休閒農場
位於新北市石碇区,农场占地广阔,目前为北部地区唯一有灵芝观摩教学、休闲渡假、膳食,并结合美容、健康养生的好地方。日据时代原本作为日本军官俱乐部石头的老屋。光复后,又成为文山煤矿办公厅。因附近有著清幽的环境和良好的水质,相当适合灵芝栽培的园地。

场长自1972年陆陆续续培育研发多种灵芝、香菇、菇类制品,其中场区1500坪目前所培育的灵芝,以特殊品种的鹿角灵芝为主,灵芝主要在春、秋两季生长,医学报导其作用为清血、解毒、促进新陈代谢、增加免疫功能等,场长表示:「若长期服用这种灵芝不容易老化、而且不会有毒素囤积在体内、身体自然健康、脸部也会红润起来」。

农场里的『灵芝培菌室』则是活体呈现的展示场所,可以观赏到灵芝的成长与盛开的美丽,在展览厅中也放映有关艺文及灵芝薰的解说,可谓包括了传统与科技的飨宴,让来客印象深刻,也把灵芝的用途和功能做了详尽的介绍。

为推行灵芝让更多人了解,农场更规划『灵芝盆栽DIY』的活动,将木头藤架和干燥的灵芝标本组合起来,展现灵芝的活灵活现,有兴趣者可至台北三才灵芝矿石有机生态休闲农场参观一游。

除外,农场里头摆设了两颗天然的水晶球,其中一颗还是当今全台最大的白水晶球,重量为2.6公吨,直径1200mm,据说当初把这颗大水晶球移到这里来还是用吊车吊进来的,场长特别强调「有著非凡能量与磁场」。藉由水晶能量磁场,让民众在亲自体会在农场里头的能量灵气的奥妙。

步入台北三才灵芝矿石有机生态休闲农场,可以让来访者亲自体会能量、灵气的奥妙,也可以和农场的主人闲话健康人生哲学、品味御皇灵芝膳食、观摩灵芝的成长过程,探讨灵芝的微妙精华,享受乡野情怀、踏单车、采香草、感受碧绿如茵、开怀轻松的心情。

场长21年的菌种老功夫与中国医药学院合作,所开发出来的灵芝御皇养生膳食,温润不腻、甘醇味美、不燥不热、全年任何季节都可尝,搭配平常吃不到的山产野味,新鲜食蔬,农场内最具风味的菜色还不只这样,还有针对团客所做的各式订做料理。

农场内还有百年清代石头老屋、文山煤矿办公厅、日本军官俱乐部、文山煤矿、立体凉亭、烤肉专区、品茗泡茶区等相关区域与历史人文风情。

农场附近还有许多的观光景点例如:石碇老街、姑娘庙、财神庙、皇帝殿登山步道、云台山樱花林海、菁桐坑、文山煤矿、煤矿博物馆、平溪小火车、十分寮大瀑布、深坑豆腐和观光美食旧街、华梵大学华梵文物馆等等,都非常值得一游喔!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新北市石碇区中民村十八重溪52-1号

景观特色:

为日据时代日本高级将领军官空防御所,光复后成为台阳媒矿的办公室,也是经济部矿务考察站之站点,因该处的百年老屋拥有养生、隐蔽之天地灵性,适合做为灵芝栽培地,所以取名「三才」

餐饮特色:

三才灵芝御皇乌骨鸡膳食、灵芝养生美人茶、巴西磨菇餐、高山脆野菜…等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四 10:00-21:00
周五至周日 09:30-22:30
全年无休,请事先预约。

服务设施:

特殊生态导览解说、宅配送服务

提供活动:

◎ 农场最佳观赏时节:
十一月、十二月、一月、二月(天冷了,来吃吃灵芝御皇膳食养生锅吧)
四月、五月(灵芝宝宝的生长期唷,金黄色的好可爱呢!)
六月、七月、八月(暑假到了游玩去,夏天虚火上升吃吃灵芝调整一下身体吧)
九月、十月、十一月(灵芝长大好多好多灵芝!!奇观!!)
农场将灵芝展现的活灵活现,有兴趣者可抽空至农场参观一游,是假日不喜长途塞车的北市民好选择。

游程建议:

二日游:
第一天:农场介绍、灵芝栽培→灵芝盆栽DIY→灵芝养生风味餐→灵芝美容熏→菁桐坑铁道之旅→三才灵芝矿石有机生态休闲农场民宿部→睡一觉得安稳养足精神
第二天:活力早餐→老街→石碇集顺庙→石碇姑娘庙→皇帝殿→开心的回家

停车场:

有免费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行开车:
国道5号石碇交流道下,左转县道106乙(静安路)朝平溪方向行驶,后靠左行驶碇南路即可抵达。

★ 大众运输:
搭乘台北客运[795]往十分寮方向之公车,行经木栅→深坑→双溪口后于「文山媒矿」站下车,后步行碇南路约650公尺即可抵达。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