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直潭山
直潭山位處於新店的東邊,屈尺地區的新店溪附近,主稜為雪山北北稜,南與大桶山、羅宏諸山遠視,西與熊空山、獅子山相望。直潭山位於坪林烏來必經之地,與赤腳蘭山、暗寶劍等都是早期登山的熱門路線。直潭山列地理位置特殊,最高峰直潭山,海拔約為728公尺。

直潭山有數條健行活動的路線,路程有長有短,可讓民眾選擇,其中主要的路線為直潭山列大縱走,全程需走至少25公里的路程,越過七座山頭,想要挑戰的民眾,可要三思,以免因為經驗不足而發生危險。

登山口從從新烏路二段369巷開始走10分鐘接產業道路右行,約50分鐘後一個大轉彎處左側有小徑,轉進去3分鐘即可達二龍山頂,在海拔304公尺處有圖根點一顆,可遠眺市景,雖然山頭不大,但景觀可也讓人達到身心放鬆的狀態。爬完了山,也可以到附近的產業道路吃吃土雞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

鄭瑄頤 彙整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