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富基漁港
富基漁港-漁港
漁港/kavin

富基漁港簡介

富基漁港鄰近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的附近,富基漁港位於北海岸公路上,原本只是一處小漁村,後來因富基漁港盛產魚蟹海鮮,才逐漸打開知名度,再加上距離台北的車程不遠,許多民眾利用假日前往購買,於是富基漁港變成一個熱鬧的漁獲集散地。富基漁港以從事近海漁業為主,富基漁港不同於其他漁港之處在於它是以『捕蟹』聞名,光花蟹富基漁港去年產量就有320餘公噸,此外諸如章魚、龍蝦、大蚌等新鮮漁獲的產量也相當豐富,也是為什麼富基漁港總是在假日時吸引大批人潮的原因之一。

富基漁港的歷史故事

於民國84年初,金山區漁會在富基漁港創設『富基魚貨直銷中心』,提供61個據點讓漁民將捕獲的魚產就近畜養並陳列,以直銷方式將魚貨更迅速送入市場。富基漁港佔地不大,平常大約只有40至50艘漁船,通常會在下午5點返航;雖然富基漁港旁沒有海鮮餐館,但是都有代客料理的服務,遊客在富基漁港購買了活蹦亂跳的新鮮海產後,直接交給合意的店家(漁會共轄6家),只須少許代工費,不需要幾分鐘便可享用清蒸、燒烤、爆炒等各式美味海鮮大餐,而且幾乎每個魚販區都有烹調的小店。

富基漁港休閒的好所在

由於富基漁港位於東北角,其旁緊臨著許多特別海岸風景區,讓民眾在假日時趨之若鶩,因此除了豐富的漁產海鮮之外,這也是吸引民眾前往富基漁港旅遊的原因之一;富基漁港周圍有許多著名的旅遊景點例如富貴岬、富貴角燈塔、老梅公園、麟山鼻、白沙灣海水浴場、金山老街、十八王公、石門洞等等,在假日時總是湧入大批人潮前往石門區旅遊觀光。

石門住宿飯店選擇多

石門區當地旅館為因應石門旅遊觀光潮流,為能吸引更多的遊客到石門旅遊、石門觀光,石門飯店、石門旅館、石門民宿、石門汽車旅館業者們也都陸陸續續的興起。更有多家旅館飯店與民宿業者使用飯店線上即時訂房系統,透過安全的線上交易,即可輕鬆預先指定石門飯店、石門旅館甚至是石門汽車旅館訂房入住,讓您能輕鬆的玩賞石門,體驗石門區在地的海洋風味,更能留下豐富且精彩的回憶。

鄭瑄頤 彙整
地址:

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

營業時間:

富基漁港魚貨直銷中心/洽詢電話 02-26383306、02-26381021

停車場:

有付費停車場,免費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由基隆市往西北方向,可接二號省道;或下八堵交流道,走基金公路直接接上二號省道,到達富基漁港。

★搭乘大眾運輸:
搭乘基隆客運(基隆-金山)、淡水客運(淡水-金山)即可到富基漁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