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光淙金工藝術館
光淙金工藝術館-金工體驗
金工體驗/光淙金工藝術館
光淙金工藝術館位於林口區,是國內第一家也是全國唯一珠寶飾品優良觀光工廠,在這裡不僅可以獲得珠寶相關基本知識還可以看到珠寶製作過程,是遊客認識珠寶金工製程和發展歷史的好地方。

光淙金工藝術館採預約參觀方式由導覽員帶領解說館內六大區域,首先由探索金淙開始,牆面上展示著金屬材質及金工工具和公司歷史介紹。接下來的金工製程為開放展示珠寶製作過程。三、金工知識:除介紹珠寶基本知識外並示範珠寶清潔保養服務。四、多媒體互動:提供遊客學習互動遊戲。五、金工體驗:DIY體驗區,遊客可以選擇不同項目,享受自已動手做的樂趣。六、光淙精品:提供設計感十足的珠寶飾品。

創立於1970年的「光淙」擁有40年建廠歷史,以專業研發設計製作珠寶飾品所需之工具設備為主,除此之外,光淙更具備了豐富的珠寶金工製造知識及技術能力,並且贊助全球數個知名的珠寶設計獎項,期望讓目前以創意與設計為主的台灣珠寶產業知識與經驗能永續傳承。2011年光淙金工觀光工廠的正式落成,更讓光淙從傳統產業蛻變成為文化創意產業,也提供民眾了解金工產業的歷史與文化,揭開珠寶神祕面紗。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粉寮路一段104號

景觀特色:

呈現珠寶產業歷史文化、開放製程參觀、介紹珠寶知識;在精品區遊客可盡情選購設計感十足的飾品。最受喜愛的飾品DIY,可製作專屬的飾品,為另一半做誠意十足的小禮物,都是別處無法體驗的活動。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09:00-17:00(最後入館時間為16:00)
每週一休館,如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
※ 參觀需預約
一般遊客請於3天前預約,20人以上團體請於7天前預約
預約專線:02-86014430

提供活動:

1、導覽:
平日10:00、13:00、15:00
假日09:00、11:00、13:00、15:00
2、DIY 體驗課程

費用簡介:

門票:200元,含導覽、「金工琺瑯」體驗課程
敬老票/愛心票:100元,含導覽、「金工琺瑯」體驗課程
免費:適用身高110公分以下兒童(須由一位家長陪同)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1、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出口→經文化一路往林口市區方向→右轉中山路→左轉粉寮路一段即可到達。

2、大眾運輸
公車路線:920、925、931、1209、1210至醒吾科技大學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