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行義路溫泉
行義路溫泉-磺溪溫泉步道
磺溪溫泉步道/Eva隨手拍

行義路溫泉簡介

行義路溫泉位於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惇敘高工與天母公園之間的溪谷中,磺溪自湖山里蜿蜒過紗帽橋,在行義路東側沿著山勢南流,溪水縱跟北投區和士林區,形成了著名的行義路溫泉;行義路東側山谷是寸草不生的荒蕪景象,地熱零星冒出,構成一富溫泉露頭的特殊景觀,行義路溫泉一帶擁有許多土雞城、溫泉山莊等,以一面吃土雞大餐、一面欣賞地熱景觀的號召,期能招徠遊客,形成人聲喧嘩和溫泉沸騰交織成熱鬧的氣氛,是繼北投之後的不夜城,為寂寥山區帶來活動力。

行義路溫泉-溫泉浴場

行義路溫泉的溫泉露頭均在磺溪東側的山麓,流量十分豐富,泉溫自攝氏56至80度不等,亦有低到攝氏25度者,泉水呈青白色,屬酸性硫磺泉,不可飲用,行義路溫泉含有多種礦物質。行義路溫泉的公共設施分為『象頭溫泉』、『磺溪嶺』、『峰溪溫泉』等,象頭溫泉設有三處浴場,不接受一般遊客;磺溪嶺溫泉在象頭溫泉南方,有磺溪嶺溫泉山莊,泉水引自隔岸山麓溫泉露頭區,其以出售土雞、山產、活魚的土雞城為主,並附設溫泉浴供客人洗浴,以達到吸引遊客前來的效果;峰溪溫泉在磺溪嶺溫泉的南方,但因隸屬陽明山公園,禁止任何建築,故原本所興建的土雞餐廳已被拆除殆盡,不復往日的熱鬧了。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市區道路:由北投行駛泉源路右轉至幽雅路續行即可到達行義路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508(正線)、508(區間車)、535(副)、536、612至惇敘高工站即可到達行義路溫泉。
2、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芝山站,轉乘536至惇敘高工站即可到達行義路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