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板橋夜市(南雅夜市)
板橋夜市(南雅夜市)-眾多美食
眾多美食/Eva隨手拍

南雅夜市簡介

南雅夜市位於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與南雅南路一段口,鄰近板橋後站,因此又稱『板橋觀光夜市』,在入口處擁有30年歷史的牌樓是南雅夜市的象徵;在南雅夜市內擁有許多小吃、美食攤位,每個攤位排列整齊、規劃統一,只有少數的服飾店面和雜貨用品店佇立於此。

南雅夜市-饕客天堂

南雅夜市著名的就是小吃,因此又有『饕客天堂』的美名,吸引了許多美食愛好者前往,南雅夜市有名的小吃像是奶瓶爆米花、麻油雞麵線、水煎包、煉乳銀絲卷、鮮蚵料理、螃蟹熱炒、臭豆腐火鍋、藥燉土虱等等,都能讓想嚐鮮的民眾大飽口福。南雅夜市附近最出名的小吃莫過於『油庫口麵線』,鮮蚵、大腸料多實在,是當地的美食招牌之一;『石頭肉圓』香Q的外皮加上花生粉、沙拉醬和辣醬搭配的醬汁更是令人垂涎三尺,因為內餡的筍乾是用石頭壓除水分故稱石頭肉圓;『黑肉圓』為清蒸方式,吃起來外皮軟嫩香Q,老闆用醬油、蒜泥、甘草粉和五香粉調配而成的獨家醬汁讓饕客們不斷上門,抓住他們的胃;『鴉片粉圓』帶勁彈牙,搭上古早糖汁和清冰更是讓炎炎夏日的暑氣消了一大半。

板橋後站與新站

板橋後站原為板橋火車站,一度為板橋區最繁榮之帶,商店林立、人潮洶湧,多元化的特色仍使其保有獨特魅力,精品店、商場、服飾店、餐廳林立,還有各種美味的小吃,還是可以讓民眾滿載而歸;為了讓板橋後站與板橋新站能有更多的連結,每隔5至10分鐘,就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往來行駛,將前後站連結為一大休閒娛樂商圈。

板橋區旅遊

台灣高鐵開通後民眾來到板橋更為方便,台鐵板橋站與高鐵板橋站合而為一,讓您在轉乘時能花費最少的時間,享受到最便捷的交通機能;民眾到板橋旅遊時有更豐富的選擇,像是板橋農村公園、大漢溪河濱公園、大觀義學、板橋假日花市、林家花園、現代陶藝館等旅遊景點,體驗不一樣的風味,為您對板橋的印象,多了一份情懷。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南雅南路一段

景觀特色:

入口處牌樓擁有30年歷史,是南雅夜市的象徵,攤位排列整齊、規劃統一。

夜市美食:

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板橋小籠包、蚵仔之家、好味道臭豆腐、許記藥燉排骨、正新營肉圓等、騎士現炸起士捲、好多味大腸包小腸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週一至週日下午04:00至凌晨01:00止

停車場:

鄰近有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五股交流道下,往新莊方向走新五路,轉台2線(中山路)右轉思源路,過大漢橋續行民生路即可抵達。
2、國道三號:由中和交流道下,接中正路左轉台2線(中山路),沿民族路左轉中山路,右接館前西路至南雅東路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 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府中站下車,於出口1出站後直行縣民大道,至南雅東路右轉即可抵達。(出站後步行時間約8分鐘)
◎ 公車:搭乘51、99、840、843、848、889、932至板橋夜市站下車即可抵達。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